《鸟笼山剿匪记》精彩回放

很感激这么多朋友对《鸟笼山剿匪记--不仅仅是好玩》的热烈评论。在这些评论中,最中肯的要属吴蜀越朋友了:

剿匪记已经不止是恶搞了,一部看似荒诞的片子却辛辣的讽刺了这个荒诞的社会。有人说内容太杂,没错,胡戈这次的作品就像鲁迅的一篇杂文,嬉笑怒骂之间影射了政府对民意的践踏,官员的庸碌无能,电视、电影品质的低劣,不顾一切的环境破坏,房价虚高等社会积弊的积重难返。就是安理会,日本入常都在他看似无意却是精心设计中被调侃了一番。而且胡又不失时机的回击了那个只会制造垃圾破坏环境的姓陈的导演,真是大快人心阿。


其实,看了网友的评论,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很显然,有一小部分网友是不太明白《鸟笼山》深意的。或者是看得明白,但是从小药吃多了,突然有人把他们惊醒,一时间难以接受。治病救人的事情是做不来的,如果有人比傻大木还不如,只有依靠看电视来提高智商而不是相反,我无可奈何,也无话可说。

有人对我“鸟笼山剿匪记是当代中国社会的黑色缩影”的说法不以为然,还是让我们看看《鸟笼山剿匪记》精彩回放吧,看《鸟笼山剿匪记》到底有没有反映我们当前生活的方方面面。

1 关于国际政治
1)乔不士(乔治布什)亲切接见有名(无名的弟弟)
乔不士:小全--快点过来泡茶!
小全(正在小便,慌忙从靖国神厕中提着裤子跑出来):来了来了
2)抓捕傻大木(萨达姆)
小全:让我来吧
乔不士:不行,按规定,你是不能参战的
小全:我不是参战,我是自卫啊
3)缴获大杀器
乔不士:(对士兵)大家退后,(对小全)把他打开
小全:哎呀,怎么又是我啊
乔不士:你不是要入常么?总要表示哈撒,快!莫磨蹭了!

2 关于房地产
1)乔不士亲切接见有名
作战地图上的红线连到鸟笼山--地铁8号线,你年纪还小,这个脑筋你不不会动的(为后面乔不士开发鸟笼山楼盘埋下伏笔)
2)片尾乔不士开发鸟笼山楼盘,镇压环境保护人士和当地居民

3 关于油价上涨
安鸟会士兵乘坐租来的战车到达鸟笼山
记价器:您的目的地已经到达,本场行程16公里,车费387元
士兵甲:怎么抢钱啊,你这记价器肯定有问题
出租车司机:这油价一天天往上涨,我开出租车容易么

4 关于主流媒体
鸟笼山早上新闻联播:
现在是鸟笼山旧闻和废纸摘要节目,今天的主要内容有:敬爱的傻大木昨日观看歌舞表演并与演员亲切握手。鸟笼洞全体官兵狠抓安全管理,落实岗位责任制,取得了初步成效,于昨天夜里抓获... 鸟笼洞评论员文章《强烈抗议乔不是对我洞实施不友好的侦察活动》...

5 关于领导人讲话
1)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萨达姆确实有...我们历来高度重视...我们决不能对...坐视不管,决不能让傻大木在生产大杀器问题上越走越远现在我决定,立即出兵

2)乔不是(拿下望远镜,对眼):这一仗一定要打好,要2手抓,2手都要硬小全:是是是,那是一定的...

3)傻大木战前动员:打飞机你们不行,打仗我不行头可断,血可流人在阵地在好!为山捐躯的时候到了 (打飞机一语双关,与前面傻大木信手打下战斗机呼应)

4)新闻发言人:大家不要惊慌,那是他们编造的谎言,我们这里一切正常

5)乔不士指着作战计划上的“出兵理由”说:现在我们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6)记者:你不觉得这样做很无耻么?乔不士:我觉得人,可以无耻到我这样的地步

6 关于教育弊端
1)有名通过CST-6,获得6级证书
2)匪兵乙:你有没有公德心啊,还让不让人家复习啊,人家明天还要帮人考4级呢

7 关于互联网
(天涯论坛,google,QQ和新浪博客)
1)乔不士在天涯论坛回帖,说傻大木是个火星人(为后面傻大木说出造大杀器动机埋下伏笔)
2)傻大木QQ与老拉聊天
3)傻大木通过hoogle-胡歌(指google-谷歌),搜索到了特工有名在sina的博客,发现其任务意图

8 关于中国电影
1)令人作呕的第15代导演作品集
2)无名的弟弟
3)“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

9 关于中国电视
匪兵甲:大王要不您看看电视?
傻大木:看电视?你还嫌我不够烦啊?
匪兵甲:不是啊,大王,您不是一直嫌自己的智商太高么?那就得多看看电视
傻大木:嗯,有道理

10 关于导演成长经历
1)乔不士解救有名
有名:我从小在贫困山村,听说过电影,但是没有看过....这个电影实在是好啊,以后有机会我也要试试--为有名日后从事导演工作埋下伏笔
2)有名战后变成导演拍《满城尽带黄金乙》,ACTION...CUT!

11 关于主旋律“歌唱家”歌功颂德
1) 男主旋律“歌唱家”甲:祝你生活快乐祝你生活快乐,祝你生活快乐...
--傻大木评价:竟然敢假唱...这些搞文艺的不能让人高兴,那还活着有什么意思?
2) 女主旋律“歌唱家”乙:小时候妈妈对我讲,鸟笼山就是我故乡。傻大木的光芒,那么明亮,那么明亮...
--匪兵甲:咱们电影里面好不容易除了个女演员就这么杀了,那观众会不会有意见?
--傻大木:观众的意见顶个p

12 关于游戏
有名通过CST-6考试...counter terrists win!

13 关于坠机
傻大木信手打下2架侦察的战斗机;匪兵欢呼:这种飞机,我们大王用竹竿都能打下

14 关于有奖竞猜
乔不士率兵攻打鸟笼山是,屏幕下方显示:你认为鸟笼山战争,谁会胜利?A乔不士 B 傻大木 C有预谋的双赢。发送短信到...

15 关于军事
1)鸟笼山匪兵甲:我们的军团世界排名第4,拥有先进武器B41(和B52对应),士气高涨...
2)安鸟会士兵乙(典型的山东腔):兄弟,你知道我们是什么部队么
......

以上只是《鸟笼山剿匪记》部分情节回放,更多内容和精彩表演还是请您观看原版影片。顺便一提的是,乔不士的扮演者无疑会被广大人民群众评为2006中国电影最佳男主角。

最后还是以乔不士在影片中的精彩评论作为本文的总结: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一部DV 短片《鸟笼山剿匪记》,我认为这是十分必要的。这对于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鸟笼山剿匪记》以冗长的节奏,简陋的画面,荒诞的故事,糟糕的表演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全世界的人民纷纷对这部短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广泛赞誉。最后,我谨代表全世界人民对《鸟笼山剿匪记》的圆满结束致以热烈的祝贺。

相关文章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