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付垃圾邮件

Junk E-mail,中译垃圾邮件,实在令人头疼。一个正式的email或者自己常用的个人email是不大可能说换就换的;通常换一个email地址的代价大于电话号码。毕竟,当你通知朋友们电话号码更换时,朋友们都是郑重其事地记下你的新号码,但是想想你群发email的情形吧,很有可能就被你的好友给不小心地忽略了。

软件屏蔽垃圾邮件是永远不可能到达你的需求的,无论是google的gmail还是microsoft的outlook;你永远不可能发现某个软件或者mail服务商敢彻底地直接删除你mailbox中的垃圾邮件;虽然对你本人而言,判断垃圾邮件并点击删除键也许不要一秒钟。道理很简单,界定什么是“垃圾”,对机器而言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使你雇用一个秘书,向其定义你所谓的“垃圾邮件”,她/他也不敢100%的自作主张:也许有些广告在某个时间内你是需要的;又或许你的朋友在你的生日或者愚人节给你开了一个玩笑...

这种情形类似于斯图尔特大法官对“淫秽”图片的评语:虽然我无法定义淫秽,但是当我看见它,我就知道了。

那么如何最高效地对付垃圾邮件呢?我个人是采取以下2点,缺一不可:

1 使用gmail,这是目前我发现的最好的自动识别垃圾邮件的办法;对我个人而言,gmail大概可以解决99.5%的垃圾邮件。当然你也可以自己设置垃圾邮件规则。关键是必须把垃圾邮件先区分过滤一遍。做到的这一点,远远不够;即使是gmail也有可能把重要email标识垃圾邮件。

2 定期检查垃圾邮件夹,并及时删除清空垃圾邮件夹,频率视个人收到垃圾邮件数量而定。通常我每天检查一次,识别并删除20个垃圾email对我而言,也仅需一秒钟 -- 正如同上述大法官所言:虽然我不知道如何定义垃圾邮件,但是当我看见它,也就轻而易举地知道了。但是,如果垃圾邮件多到100个以上,识别工作量就成指数上升了。

相关文章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