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的移动--偷税还要电信和联通买单


我从来没有用过小灵通,我认为那好比是在奔腾D时代,去买486升级去替代386。当然,小灵通的存在是非常合理和必要的,就好比intel现在还在出售486和386

 

小灵通提供低端移动通讯服务,其根本原因在于移动的垄断。就算指责小灵通是投资浪费和技术落后是正确的,那么电信犯这个错误根本的原因也在于移动的垄断。

 

更有甚者,小灵通网络已经成熟,电信给了移动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移动就是不接受。明明小灵通可以很容易做到漫游,信息产业部就是要明文禁止。宁可请老大出来摆平问题,也不让利于上帝,移动这是狐假虎威啊。对于移动而言,消费者不是上帝,而是佃户。

 

最近我去移动的营业厅,发现缴费的人太多,就买充值卡,移动工作人员竟然说,买充值卡没有发票,态度极端恶劣。事后,我调查了一下,竟然全市的充值卡销售点都没有发票。大部分私人经营点是以电信或者联通的发票代替。这就是中国移动通讯,强势到偷税还要电信和联通买单!

 

在改善服务方面,电信无疑走在了前面,虽然电信并没有放弃垄断地位。进出电信营业厅的礼节性问候虽然有浓郁商业色彩,但是电信已经前进了一大步。在创新上,电信的ADSL宽带和在信息产业部许可下的小灵通都是用户有目共睹的。同时,电信在资费上已作出大量让步,虽然大家认为它做的还不够。垄断无疑是体制造成的,电信的改进说明,即使是在君主体制下,共和还是有可能的。当然,这远远不够。

 

也许有人说,移动这样做是为3G保驾护航。一个大部分人用不起也用不着的3G,你再怎么保都没有用。刘阿斗是扶不起的,康有为的保皇举动从历史进步的眼光来看也是反人民的。下一代无线通讯,我还是寄希望于电信开发wimax。

 

对于人类社会的进步,垄断无疑是反动的。垄断体现了专横和愚昧,不仅是鼠目寸光,而且终究是害人害己。

 

无论从哪个方面,我都看不出,信息产业部和移动禁止小灵通“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相关文章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