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自以为是--3分钟前惊闻央行加息27点


 

 












 


3分钟前惊闻央行加息27点。央行总是自以为是地“高明”地在周末的这个时候加息,突然地而且似乎自作聪明地给人2天的时间适应。在这样一个人民币面临重重压力的时期,央行加息是完全错误的,彻底愚蠢的。中国必将会为这个愚蠢的决定付出惨重的代价!

 

本来动用汇率工具是最好的选择,定向票据和提高准备金也是可取的辅助手段。然而,央行在需要加息的时候木然,在最不需要加息的时刻选择了错误的加息。这将导致人民币加速对外升值,但相反的,对内加速贬值。这对房地产长期而言并非不是一个大大的利好。这次加息,获利最多的美国人和欧洲外资境内投资者。美国人可以度过一个美妙的可以偷着乐的周末了;而中国人则大部分懵懵懂懂的继续丧失所拥有的并不多的财富。

 


============================================================

后记 2006-8-18 21:14

 

看了某些朋友的留言,我发现我在文中说的“中国人则大部分懵懵懂懂的继续丧失所拥有的并不多的财富”又不幸言中了。

 

我再次重申在这个时候涨息,只会加速人民币的对内贬值和物价飞涨--包括长期房价。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学点经济学吧,可怜的为加息叫好的朋友们--你们在不知不觉中损失自己的财富。

 

欧阳宾鹏朋友:

 

这篇网志是我在看到加息消息后3分钟内写的。我现在没有时间展开分析,日后会抽时间补上。关于rmb升值,难道你会认为加息不会加速rmb升值么?要不了3天,rmb加速升值消息就会接踵而来。

 

回愤怒:

 

谢谢你的支持

 

最后我想说一句:如果我是愚蠢的,只需要一个人反对我就足够了。如果我说1+1=3,只怕没有1个人会跳出来说,你错了。你们何必这么紧张一个个都跳出来呢?担心我又不幸言中么?

 

让时间和事实来验证。

相关文章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