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宪容与房价

易宪容下课了,可这位唐吉诃德式的人物今天又在《每日经济新闻》发布言论:“信贷是房价上涨根源”。我们对唐吉科德是无法做对或是错的评价的,除了“欣赏”他的勇气,也只能嘲笑他的无知者无畏。

如果“信贷是房价上涨根源”,那么我要问,为什么在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房产的首付非常低,甚至是0,信贷额度比中国大陆要高得多,而中国大陆的首付达到4成,可房价/收入比就是比美国要高出一大节?作为经济“学者”--如果易配得上这个称谓的话--不懂和无知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他用自己的无知来误导大众。我不知道有多少买得起房子却在观望的人会付出多少观望的代价。

我承认我有自己的住房(但是我没有第2套或者用于投资的房产),但是这并不是我看好中国房市的原因。我还没有狭隘和无知到那种地步,因为自己有房住所有鼓吹房地产涨价,因为自己没有买房而鼓吹房地产暴跌。相反的,我从私心来说,还巴不得房价暴跌好买进呢。中国大陆房价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持续上涨,至少大体趋势是持续上涨--这是经济规律使然,并非我们个人喜好所能改变。

最后,看看一位睿智的博客作者如何评论易宪容这位无知者无畏的人物吧:

易宪容下课了,虽然没有在第一时间获知这一消息,但仍是让我欣慰莫名。金融研究所的领导在回应这件事情时,其态度还是十分给这位易“学者”留情面的。在我看来,金融研究所早该让这位“学者”出局了,不为其他,就为这位“学者”只凭自己的一腔热情、一种唐吉诃德式的勇气,横冲直撞、胡言乱语,忘记自己做为一名学者所应持有的治学态度,忘记自己做为一名学者对社会应担负的责任。

相关文章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