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何言哉

子曰:四时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
子亦曰:道不同不相于谋。
子曾曰:益者三友,损者三友。

老子曰:道可道,非常道。
老子亦曰:大辩若讷,大巧若拙

所以,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写博客必要。某些人有70分的水准,但是考试可以考出90分,这也是种能力。问题是忽悠不创造价值的概率在99%以上,以为天下人都是白痴,不提供价值想窃取财富,并非不可能,那么只能去买彩票了,也许他的运气还可以。做人没有信念,如同器物没有价值,也不可能创造价值。即使看了这个博客,读了论语老子,又能读出个什么“道”来呢,无非是鹦鹉学舌还忘了是从人哪里学来的,叫的再好听,也无非是多了忽悠的辞藻。所谓“所欲有甚于生者”,“道法自然”对于他来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我追求道,追求完美,追求价值,追求财富;我力求满分,但是我希望那是因为我有120分的能力。

老子写了5000言,有且仅有5000言--那也是智者不惑,遇到知音关尹喜,也是迫不得已,也是为之所动。

我还有写的必要么。

相关文章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