妾不如偷?--sina blog经营有道

常言道妻不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而不得...

 

似乎东西来的太容易就不会好好珍惜。这个似乎和我们的直觉也相符:广告做的越好,产品似乎也就越贱;脸皮越肿也就越不大可能是胖子...

 

前不久,微软大概吸取了“妾不如偷”的古训,开始玩起了推荐才试用的把戏:弄了个msn message 8.0 beta,加了个离线留言的小功能,却有丢掉所有msn好友的风险--据说反复重启可以恢复。我兴冲冲地邀请朋友加入,结果遭到质问:我的msn好友哪里去了--打死我也不再做小白鼠了。微软这个“创举”确实高明:省了软件测试的成本,还让做了小白鼠的用户满足了一下“vip”的虚荣心。据说发布beta版,是web2.0很流行的做法...

 

刨根问底地想想,这个推荐高招的始作俑者其实是google,gmail刚发布那段时间,互联网上不是有人愿意花数百美元甚至是自己一个肾来换一个gmail的邀请函么?作为一个正面的案例,gmail无疑成功了--当一个email帐户成为你的主要联络工具时,你不会轻易也不可能放弃它。

 

email不能轻易放弃,blog就更不能了,因为blog是先入为主的于是乎sina blog也来效仿--本来是可以一步到位的,现在却来个3级跳:

 

第1跳:blog注册,只给一个长串的数字id号--这个号码我自己都没有记住,甚至是几位数我都不知道

 

第2跳:给个自己喜欢的id号--这个要看blogger的表现的--实在是高,我完成这一跳历经千辛万苦

 

第3跳:给个vip称号的3级域名--这个我也是才看到,正在努力中...

 

blog能这样搞充分说明sina已经理解了web2.0及其blog的精髓内涵,我等草民也只好前仆后继,奋勇向前了。

 

最后为了勉力各位sina blog同仁,为了共同的事业奋斗下去,把我交给sina博客组织的自荐信附录在本文末尾(实属个案,谢绝雷同):

 

 

sina blog管理员,您好


当我看到你们送vip域名的活动,非常高兴,于是满怀信心的申请。申请的目的也无非是1)让关注我blog的朋友们更加方便的看我的blog; 2)自己偷懒少在浏览器地址栏敲几个字;3)满足自己可怜的做vip的虚荣心


“记住了:只要你的博客日志超过80篇,且更新频率高;只要你的博客日志有很强的可读性,经过新浪博客专栏推荐小组的认可,你就将获得我们赠送的VIP域名。”


申请的理由如下:


1)我的网志超过110篇


2)至少每周更新2-3次(最少是指我目前患重感冒的情形)


3)可读性--这个我自己不好评论,有些网志被sina blog链接推荐,还是留给您和读者来评判吧。看看读者留言就好...


4)经过新浪博客专栏推荐小组的认可--这个就全靠你们了


请予以批准。


我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m/ickitt


爱嬉猫

相关文章


 

0 评论: